墨兔

看,是刀

【Batfam】蝙蝠家的走哪儿塌哪儿德雷克

    Summary:

   然后他抬头看提姆,笑得有点邪恶:“你可以把它叫做顽皮狗工作室的诅咒,所有德雷克都逃不掉。”

(看完神秘海域4后突如其来的脑洞,无刀,请大家放心食用ww)

    —

    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杰森瘫在沙发上打神秘海域,提姆闲来无事趴在靠背上看他打,然后目瞪口呆地目睹了升降机塌完大桥塌、大桥塌完山洞塌、山洞塌完——好吧山洞塌完就根本什么都不剩了——的惨剧。

    轰隆轰隆的爆炸声坍塌声混成一片,杰森挂着耳机把手柄摔倒一边,满脸麻木地盯着过场动画。

    “呃……杰?”提姆忍不住问,“官方数据里这人究竟有多重?”

    杰森白他一眼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他怎么走哪儿塌哪儿?”

    这时恶魔崽从他们身后走过,冷笑一声说:“德雷克。”

    提姆下意识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没说你,白痴,我在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过场动画完了,杰森操控着人物扔出钩索在半空里荡来荡去,一边难得好心地解释道:“蝙蝠崽指的是这个人——内森·德雷克,走哪儿塌哪儿只是因为他姓德雷克,天赋技能百分百被动触发,没别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然后他抬头看提姆,笑得有点邪恶:“你可以把它叫做顽皮狗工作室的诅咒,所有德雷克都逃不掉。”

    大概是因为这个笑太不怀好意了,提姆·德雷克忽然打了个寒战。

    —

    这天夜巡的时候红罗宾感觉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不是说小丑又越狱啦、黑门监狱又被炸啦之类的不对劲,哥谭还是老样子,帮派成员在大街上火拼,抢劫,盗窃……唯一不同的是他今天似乎格外、格外倒霉。

    从房檐跃下的瞬间瓦片脱落。

    固定钩爪的砖头掉了。

    刚踩上遮雨棚它就毫无预警地塌掉。

    防火梯“哐啷”一声脱落了大半,摇摇欲坠悬在半空。

    至于红罗宾?他半个身子挂在墙头上,正努力蹬腿想把自己弄上去,然而或许是这面墙年久失修,或许是因为某些无法解释的不可抗力……

    轰——

    “看在天杀的韦恩的份上,”他躺在地上呲牙咧嘴,“我明天就捐钱给市政府维修建筑。”

    —

    “你们都看我干嘛?”杰森耸耸肩,“是德雷克自己学艺不精。”

    “都是你的错,”提姆乖乖坐着让迪克处理伤口,一边向杰森发射眼刀,“我的平衡系统没有任何问题,但这种状况已经持续四天了!”

    “啧,”迪克说,“别乱动。”

    “抱歉,”提姆说,“你能想象罪犯们看到红罗宾一头从墙上栽下来是什么表情吗?你知道我差点就打死他们灭口了吗?”

    “提姆。”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布鲁斯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想要我怎样?闯进顽皮狗工作室然后拿枪指着游戏主创让他们赶紧改剧本吗?”杰森咧嘴一笑,牙白得让提姆想一拳揍上去,“想都别想,我爱死那游戏了。”

    —

    “别担心,提姆,”迪克宽慰道,“B已经联系上扎塔娜了,我相信他们很快就会解决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正是我担心的部分,”提姆说,“你得知道情况现在已经严重到了什么地步。”

    大屏幕上芭芭拉噗一声笑了,调出昨天的新闻给他们看:旧城区拆迁任务圆满完成。

    迪克惊讶道:“提宝你的安全屋不就在那一片吗?”

    提姆阴着脸:“拆迁队的破墙锤砸烂大门的时候我正坐在沙发上吃午餐。”

    他掀起衣服,让他们看身上大片大片的淤青。

    顿了顿,他说:“该死的。”

    —

    扎塔娜表示很心累:为什么每次总是我收拾烂摊子?

    —

    两周之后提姆终于恢复了正常,腰也不疼了,腿也不酸了——cut,走错片场了,不好意思我们重来。

    两周之后提姆终于恢复了正常,钩索也不滑了,墙也不塌了,罪犯们也都消停了,上回被红罗宾揍进医院的那几个兄弟现在还在ICU躺着哪!

    “所以,事情就这么解决了。”提姆喝干最后一滴咖啡,隔着屏幕对斯蒂芬说。

    “这么快?”斯蒂芬很失望,“就不能等我回去再说吗?我还想……”

    “还想看我笑话来着?”

    提姆摇摇头,拿着杯子起身向咖啡机走去:“想都别想,我已经——”

    “小心!”

    十秒钟后,提姆·德雷克躺在地板上,身上压着那台见鬼的咖啡机,在屏幕那端丧心病狂的大笑声中欲哭无泪。

    —

    达米安对杰森说:“我也喜欢这个游戏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822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