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兔

看,是刀

【Batfam】迪克格雷森的公路旅行

    Summary:

    车又走了很久,他后来睡着了,再醒来的时候面前立着一顶大大的马戏团帐篷,里面没有欢呼,没有灯光,只有浓重到如有实质的黑暗。

    于是他知道自己到站了。

(没错今天是翅翅专场,类似于HP国王十字车站AU,所以还是刀……大概?)

    —

    他在灿烂的阳光中醒过来,发现自己坐在车里副驾驶的位置——不是蝙蝠车,也不是作为韦恩家长子参加聚会时会坐的加长宾利,座椅甚至有点硌屁股。驾驶座空无一人,但汽车却笔直地沿着公路向前开,窗外的景色飞快闪过,模糊成一团。

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哪里、要往哪里去,只是觉得阳光透过车窗照进来温暖极了,暖和得让他想睡觉。

    过了不知多久,车缓缓停在路中央,一个人打开车门坐了上来,单手把住方向盘。

    是布鲁斯·韦恩。

    他懒洋洋地歪头笑了:“它自己会走,B。”

    “但这样让我踏实。”布鲁斯说。

    “是啊,我都快忘了你是个该死的控制狂。”

    然后他们许久没说话。画面一帧帧从车窗外划过,有雪山冰川,有瀑布森林,有地球甚至地球以外各种匪夷所思的地方,但最多的还是那座无比繁华、美丽却肮脏的城市。

    “这是你的记忆?”他问。

    布鲁斯点头: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再然后就是争吵、离别、死亡和仿佛无穷无尽的战斗、鲜血与伤疤,最后窗外成了血红色与黑色的混合体,阳光消失不见了。

    “我没想到这些年你的日子这么难熬。”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布鲁斯说,“尤其是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最后车在一条小巷前停住。那巷子很长,长得甚至看不到头,路灯下的血泊中躺着两个人,珍珠在冷光下泛着莹莹的白。一个孩子垂着头一动不动跪坐在黑暗中,无知无觉。

    布鲁斯·韦恩向他沉默着点点头,然后推开车门走过去,西装的扣眼里甚至还别着一支玫瑰。

    车里再次只剩下他一人,稳稳向前驶去。

    —

    杰森·托德拉开门坐上车,环抱着双臂往座椅后背上一靠,一副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嚣张模样。

    “哟,迪基鸟。”

    “小翅膀。”

    他向车窗外看去,看到巨大的水池泛着莹莹绿光,很多具尸体四散躺在周围,岩石都浸成了红褐色。

    他问:“你为什么从这里来?”

    杰森嗤笑一声:“那你又从哪儿来?”

    他想了想,诚实道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你回头看。”

    后视镜里一片漆黑,所以他扭头向后看,发现身后的路被黑暗彻底吞没,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终点到起点,新生到死亡,随你怎么说,这种经历可是很难得。”杰森说,“但我已经经历过一次了,所以咱们可以专心聊天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它要去哪儿吗?”

    “它会去你死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我刚刚遇到布鲁斯,他在犯罪巷下了车,后来我再没看见他。”

    “你能再看见他才有了鬼了。”杰森伸了个懒腰,“不过我猜也是,他八岁那年就死了,后来活着的是蝙蝠侠。”

    以前他总是问杰森“你身上发生了什么”“你怎么变成这个模样”,现在终于轮到他问“我身上发生什么”了。

    “我怎么知道。”杰森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“不过你大概也是死了吧,才会陪我们走完这一段。”

    然后车停了下来,车窗外是一片沙漠,爆炸后的废墟伫立在夜风里,升起滚滚浓烟。

    “我走啦,别太想我。”

    杰森吹着口哨下车向废墟走去,身影逐渐被黑暗吞噬。

    —

    “格雷森?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

    他扭头看见达米安·韦恩坐在驾驶座上,正皱着眉打量他。

    疲倦感越发浓重了,于是他打个哈欠,轻轻笑了:“小D,你到年龄开车了吗?”

    “我在问你正经事。”

    “杰森说我大概是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啧,”达米安撇嘴,“你们这群废物,到最后也没活下来。”

    “他刚刚还提到这辆车从终点驶向起点,从新生驶向死亡。”

    达米安沉思半晌,最后眉头一松,还是露出一个不甚明显的微笑:“我必须承认托德概括得不错。”

    他们一齐扭头看向窗外,布鲁斯将他失而复得的小儿子搂进怀里。

    临下车的时候达米安问:“你看见德雷克了吗?”

    他摇摇头。

    小孩像是轻轻松了口气:“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—

    车又走了很久,他后来睡着了,再醒来的时候面前立着一顶大大的马戏团帐篷,里面没有欢呼,没有灯光,只有浓重到如有实质的黑暗。

    于是他知道自己到站了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39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